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力度,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截至3月24日,已经完成食品检验563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93%。对于发现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对问题食品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江苏省市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地市场监管局将及时部署开展专项抽检。突出对居民食品消费重点场所、市民基本消费需求量大的重点食品以及疫情期间线上消费激增的电商平台进行抽检,重点抽检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菜蛋奶、水果、畜禽肉等食品,主要检验农兽药残留、黄曲霉毒素、微生物等项目。

  对于抽样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指导各地第一时间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