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时30分至11时30分,淮海南路解放路口文明示范岗执勤;下午13:30分至16:30分许协助巡逻民警加强对疫情期间农贸市场聚集人群的管控。不久,他跟中队民警说头很疼,民警要开警车送他去医院,他却坚持自己骑电动自行车回家拿病历,没成想这是他与战友的诀别。这是淮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52岁辅警李卫荣人生中最后一天的值岗记录,也是他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执勤的第39天,也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3月8日,他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

  2011年10月,李卫荣成为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他话不多,踏实肯干”,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勇这样评价李卫荣,除了没有执法权外,李卫荣能胜任路面执勤的任何一个岗位,可以说是个“万金油”。每次安排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把事情干得妥妥当当。他每年协助民警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超过7000起。

  李卫荣生前辖区在执勤、巡逻。(警方供图)

  因为急性心肌梗塞,李卫荣去年装了支架,疫情防控期间,他今年大年初四就回到工作岗位上,连续在岗39天,没有一天休息,没有一次请假。 “因为疫情需要,大队准备抽调警力支援市看守所全封闭管理,以及到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维护周边道路秩序,每一次他都报名申请参加。”二大大队长刘云浩说,由于考虑到李卫荣年龄、家庭等因素,虽然没有安排他到这些岗位,但李卫荣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在做好路面巡逻、路口站岗等执勤工作,为防疫车辆和运送防疫、民生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扎实做好辖区医院、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维护、防止人员聚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力量。

  李卫荣生前辖区在执勤、巡逻。(警方供图)

  据刘云浩介绍,大队同事都知道李卫荣从不请假,工作认真负责,却不知道李卫荣对自己的家庭心怀愧疚。李卫荣母亲没有退休金,父亲去年刚去世,妻子多年前也因病去世,留下一儿一女,女儿是智力残疾,儿子大学毕业没多久。因为家庭实在困难,街道给他的母亲和子女都办了低保,但是李卫荣没有怨天尤人,只是勤勉工作。在他住院抢救期间,单位积极协调医院,组织专家全力抢救,但终就没能挽留住他。李卫荣去世后,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先后前去看望慰问亲属。为了解决他女儿以后的生活,单位积极和民政部门沟通协调,现在已经予以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