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常州市民政局获悉,常州市各婚姻登记处已于近日开始恢复现场办证工作。前期登记预约的准新人们,由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通知,可以分时分段前往民政部门办理。

  1月28日,常州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在疫情期间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建议打算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尽量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再办理相关手续。2月18号下午,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宣布逐步恢复工作,目前正在接受婚姻预约登记。常州各辖市区婚姻登记处都科学均衡设置了每天的预约时间段、预约对数,分批分段,避免扎堆。记者今天(2月27日)在常州市钟楼、武进等辖市区的婚姻登记处看到,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供前来登记的新人们按需使用。市民汤女士和赵先生原本打算2月初登记结婚,但受疫情影响,前期咨询登记时,被工作人员“劝退延期”:“经过两次预约才定在今天登记。”

  常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称,目前疫情还没过去,婚姻登记现场业务仍将采取预约服务的形式。准新人们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登记,也可以加入各辖市区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服务QQ群咨询。常州市各婚姻登记处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工作实际,动态调整业务种类和每日最高预约办件数。

  常州民政部门表示,截至2月27日中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常州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35对。如果市民有婚姻登记需要,“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应尽可能错开疫情期登记,减少民政等场所的人员往来和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