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27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目前仍留有约150名船员,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全部下船。

  日本共同社27日援引厚劳省消息称,当天,来自23个国家的91名船员以及1名乘客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目前船上还剩大约150名船员,其中100人计划于28日下船。未来几天内,所有船员将离开邮轮。

  据厚劳省介绍,27日下船的92人将转移至埼玉县和光市的税务大学暂住。经过医学观察期后,若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即可离开。船员也可以选择搭乘各国政府的包机回国。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2月19日开始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工作持续了三天,于2月21日结束。留在邮轮上的船员的后续安排则有待各方与邮轮运营公司协调。

  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6点,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确诊的705名感染者在内,日本国内已确诊912例新冠肺炎病例。来自邮轮的重症患者共有年龄60至80多岁的男女共计37人(1人仍在检测),包括19名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