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从2月27日开始,南京汽车客运站恢复部分班线运行,包括淮安和泰兴两条线路。先期复班的汽车客运南站也将新增恢复多条班线。今天早上8点,复班后的首班开往淮安和泰兴的班车出发,共有23名乘客,在汽车客运站的入口处,设置了分流栏杆,所有乘客都要绕行经过单向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后才可以进站乘车。由于今天是首日复工,车站内的客流非常少。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王越介绍,今天复班的有两条线路,一条到泰兴,一条到淮安南站,主要发车时间点在8点 10点,下午1点 3点。旅客购票以后,在售票窗口增加了填写旅客手机号码环节,方便以后联系。检票时,乘客与检票员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具体发车信息,旅客可以通过巴士管家,畅途网或者南京道路客运综合信息网查询。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到位,南京汽车客运站做好了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工作,对车站内的重点区域都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班车客座率不超过50%,同时保留车辆最后两排为留观区域,根据旅客的需求,两个恢复班线会随时增开班次。

  除了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也在一周前复工,截至今天,每天开行23个班线,100多趟班次;记者在现场的候车大厅看到,客运南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了。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运营部主任陈燕燕介绍,前几天车站开通的班线有盐城,南通,泗洪,泗阳,高淳,溧水等班线;车站今天新增了大丰,淮安,高邮,金湖等地区,共计9条班线,今天车站旅客发送量在1000人左右。目前到南通和淮安的班车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