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形势转好,此前实行小区封闭管理的南京,对居民小区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包括有物业的小区取消出入证等一系列措施。而为了方便复工,昨天,南京又进一步推出优化管理措施,那么这些措施的落实情况如何呢?

  按照新的小区封闭管理要求,有物业的居民小区,所有业主及承租户一律可以自由进出,不再需要小区出入证。小区出入证取消之后,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呢?今天(2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宝苑新寓看到,小区居民正在领取一种带有二维码的小卡片。记者了解到,从2月18号开始,宝苑新寓小区就取消了之前发放的出入证,现在给居民发放的卡片叫做家园卡,由街道统一制作发放。和之前的小区出入证不同,以前宝苑新寓小区的出入证是一户一张,主要为了限制人员流动,而家园卡则是按照每户的人数进行发放,而且不限出入次数,主要用途是识别本小区居民和非本小区居民。

  对于14天内到过湖北(武汉)的人员、或者14日内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人员,按照新的小区封闭管理要求,仍需实施居家隔离观察14天,到期之后如果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则纳入正常管理。

  目前,多数小区的快递仍然是在小区门口集中,由业主自行前往领取,但是对于大宗货物,则有了新的规定:快递人员或者搬运工人在测量体温和登记后,可以由快递人员或者搬运工人送货上门。而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目前仍继续落实之前的封闭式管理规定。

  优化管理不是放松管理,希望大家仍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外出,疫情没有结束前,您可千万别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