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2月17日晚间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有关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的报道画面显示,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和多名江苏省政府领导同排就座,其右侧为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左手边是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陈建刚。

  另据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微信公号17日晚间报道,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前方指挥部已于日前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担任,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由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惠建林担任。

  上述消息显示,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已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

  2月17日晚间的《江苏新时空》相关报道画面显示,惠建林(前排中)右手边为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左侧是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陈建刚。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惠建林,于2017年3月履新镇江市委书记。此前,他担任过淮安市市长,并曾长期在苏州工作。

  惠建林曾在苏州市平江区(现已并入姑苏区)先后担任区长和区委书记职务,2011年转任苏州下辖的常熟市委书记。

  主政常熟近四年后,惠建林于2015年6月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江苏当时有3人获此称号,另外两位是时任泰州市高港区委书记王建,以及时任南通海门市委书记姜龙。

  惠建林此番出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意味着历任镇江市委书记中,又有一位得以跻身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近二十年以来的历任镇江市委书记中,张卫国、史和平和许津荣在离开镇江后,均擢升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张敬华离开镇江后,先是出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三年后转任江苏省副省长,现已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如今,惠建林也已官至副省级。澎湃新闻注意到,接下来,他将以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的身份,赴湖北开展工作,可谓重任在肩。

  据“江苏新闻”报道,前方指挥部的驻地在江苏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石市,2月18日即赴湖北开展工作。

  同时,现驻黄石市对口支援指挥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将整合并入前方指挥部。江苏现驻武汉市的工作架构予以保留,接受前方指挥部的领导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