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40万枚鸡蛋,10多个小时火速送到,湖北黄石媒体说,感受到了江苏东台人的“滚烫的爱心”。

  在江苏省对口医疗支援队到达黄石的第二天,2月12日中午11点,满载鸡蛋和白菜的两辆重型货车从江苏东台抵达湖北黄石。司机杜增辉和宣世华来不及休息,立即联系黄石红十字会。在卸货现场,媒体镜头定格下他们搬运一箱箱鸡蛋的画面,震撼不少人。

  2月12日15点40分左右,来自江苏东台的40万枚鸡蛋送到了湖北黄石,滚烫的爱心! 周巍 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获悉,这40万枚鸡蛋,是由东台当地一家禽蛋合作社社员及合作伙伴94人联合捐赠,他们人均捐赠4255枚,并装入了1104个纸箱之中。

  “此次捐赠多方面都给力!”说起这次捐赠,作为发起人之一、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会长葛敬军很感动。

  一个细节让葛敬军印象很深,2月8日下午6点,义工联发出援助湖北的爱心物资募集通告。第二天中午,葛敬军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东台市许河镇宗林禽蛋合作社负责人吴宗林。吴说,其看到了募捐公告,想要发动社员捐献鸡蛋,为湖北疫区出一份力。请葛直接协调一辆空货车前去即可,“不用为装货烦神”。

  葛敬军立即着手招募货车。33岁的货车司机杜增辉对澎湃新闻说,他每天都在关注疫情信息动态,自己早就有为湖北义务运送物资的想法,在司机群里看到招募公告,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江苏东台捐献者正在装载鸡蛋上车,准备运往湖北黄石。 图片由捐赠者提供  

  2月11日下午1点左右,杜增辉来到许河镇宗林禽蛋合作社,他把大货车停定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捐赠的鸡蛋都已用纸箱包装好了,码在这家合作社的仓库里。听说当天有货车前来运往湖北黄石,几十名戴着口罩的禽蛋老板特地从家里赶来做“搬运工”,把这辆大货车装得满满当当的。

  “疫情前线物资可能比较紧缺,我们是做禽蛋生意的,就想着用鸡蛋来表达心意,尽一点绵薄之力。”宗林禽蛋合作社社员何永龙说,大家的想法都很朴素、简单。

  根据何永龙的叙述,2月9日晚上,该合作社负责人吴宗林把募捐公告发到禽蛋商微信群后,群里瞬间“一呼百应”。整个群100多人,部分还是夫妻关系,最终94人表示要捐鸡蛋,多则25箱,少则10余箱,可以说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了,加起来总共募捐了鸡蛋1104箱40万枚。

  “大多数人家里都有存货,有的人家没有存货,就临时出去收购,在一天之内凑足10余箱,送到了指定地点等着装运。”何永龙说,如何把这么多箱鸡蛋装载上车是个问题,没想到,不少社员都说货车来的那天,要过来搬运。

  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会长葛敬军向澎湃新闻介绍说,18小时不到,他们就募集到50吨爱心物资,除了30吨40万枚鸡蛋,还有10吨爱心蔬菜,510箱水果、100箱医用检查手套、300瓶84消毒液等等。“ 这是继二月初筹集8吨物资发往武汉后,我们东台义工的又一次大动作。”葛敬军说。

  鸡蛋捐赠者名单。图片由吴宗林提供

  在东台市义工联的一张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捐赠者的名字。葛敬军告诉澎湃新闻,捐10吨大白菜的是东台头灶镇金康村的普通农家妇女许成兰。自疫情发生以来,据许成兰说,每看一次新闻,就揪心一次。

  “ 现在大白菜价格这么贵,你要损失好几万元钱呢?”

  她却说:“我虽然是个普通农民,但是国家有难,也要尽一份力。”

  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三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大货车集结于沈海高速东台出口。东台义工联为驾驶员们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后,三位驾驶员宣世华、杜增辉、王世彬接过义工联为他们准备的食物、水果以及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后登车出发。

  澎湃新闻采访获悉,这50吨物资中,送往黄石的是一车鸡蛋和一车白菜,共40吨。还有一车防护物资、水果等共10吨,送往湖北孝感。

  “开了13个小时,中途下来休息了3次,每次20分钟,我一点都不困,就希望早一点把物资送到。“2月13日,正在家里隔离的杜增辉对澎湃新闻回忆说,30吨鸡蛋、10吨白菜送到黄石邮政物流仓储中心。

  前来卸货的志愿者们,被东台人的这份暖心之举感动了。现场还有媒体记者用相机“咔咔咔”地记录下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