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天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包括一对母女。她们1月20日从机场同乘地铁返家,在20多天后的2月12日到医院就诊,并于2月13日一同确诊。官方通报称,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通报,2月13日6时至15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17例。新增的4例病例中,第114例患者、第115例患者是一对母女。

  根据通报,第114例患者,女,57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20日乘机自呼和浩特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其女儿(第115例确诊病例)接机,同乘地铁2号、6号线返家;2月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4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5例患者,女,28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20日乘地铁2号、6号线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接机,与其母亲(第114例确诊病例)同乘地铁返家;2月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5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