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某微商在朋友圈发布售卖野生动物的信息,还卖小作坊生产的三无口罩。消息既出,引发一众网友谴责。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26日会同公安部门启动核查工作。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冒某某平时从事微商经营,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市场口罩需求加大,遂产生通过微商模式进行转手销售口罩的想法。2020年1月初至今,冒某某已接受一些订单,因口罩紧缺及下单过晚等原因,货物尚未发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

  冒某某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由公安部门在做进一步处理。

  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严禁各类市场、各类经营主体销售活禽、野生动物;严禁扰乱疫情防治需要的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的市场秩序,严禁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严禁非法渠道采购经营和回收利用。

  广大市民和网友如果发现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线索,可拨打12315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快从严查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