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政厅1月15日答复网友咨询的“定远县改市”进展问题时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有关调整申报事项。”

  1月1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咨询县改市”为题,向安徽省省长留言问询:“近几年安徽已经有不少县成功撤县设市,定远县之前就纷纷传出将要撤县设市,想请问定远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何时启动申请程序,圆定远人民的市民梦?”

  对此,安徽省民政厅1月15日回复称,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有关调整申报事项。

  前述回复还称,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撤县设市应由当地政府专题请示并附有被调整方各级政府的报告和意见等,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要“完善设市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对具备行政区划调整条件的县可有序改市”的要求,民政部制定了设立县级市标准,对涉及的“人口、经济、资源环境与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5项10个指标要求符合的,可逐级申报至国务院审批。

  定远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显示,定远是滁州市辖县,位于合、蚌、淮、滁四个城市交汇中心,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2018年,定远县地区生产总值201.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5%。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12月26日,安徽省第九个县级市无为市挂牌。至今安徽省已有桐城市、界首市、天长市、明光市、宁国市、巢湖市、潜山市、广德市、无为市九个县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