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新的一周,严重雾霾来袭。江苏连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霾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1月15日到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届时空气污染将逐渐好转。

  今天(1月14日)一大早,淮安就被雾霾笼罩,整个城市仿佛蒙上了一层薄纱,不少路上行驶的车辆已经打开雾灯,远处的建筑物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部分地区能见度降至500米左右。根据江苏省环境数据公众服务平台实时数据显示,上午9点,江苏宿迁、徐州、镇江、泰州等十个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记者了解到,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物输送影响,江苏空气污染将进一步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的启动条件。    

  1月14日,冷空气输送作用明显,空气质量依然不乐观。除东北部中度污染,其他地区将持续重度污染。

  空气质量什么时候好转?15日到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预计有利于清除污染。15日,西部地区持续重度污染,东部沿海地区好转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中度污染。16日,除了西北部地区仍有轻度污染,其他地区污染解除,空气质量转为良好。

  气象部门表示,1月15日起,湿冷感将卷土重来。具体来看,15日淮北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16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气温也很低迷。15日,全省集体零下,淮北地区最低-4℃到-5℃,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到3℃,早晚要多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