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今天正式拉开,这也是淮安高铁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运。由于今年铁路运力倍增,加之推出了电子客票等多项便民举措,极大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

  上午记者在淮安东站看到,这里环境干净整洁。家住徐州的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自从淮安开通高铁以后,她感觉回家的旅途变得更短更舒适了,“以前坐火车大概需要三个小时,现在开通高铁之后只需要一个小时,更方便。”

  据了解,今年春运总计为40天,1月10号开始,2月18号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这也是淮安高铁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运,由于淮安增加了前往华北、东北、中原、华东、西南等方向的列车,铁路运力倍增,旅客出行更加顺畅。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时间较早,客流量也比去年明显增加,且呈现多种客流叠加的特点,总体态势是“前紧后松”,热门方向的车票依旧比较紧张,有需要的旅客还须提前预订。

  据悉,淮安东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将开通互联网取票专窗,23台自助售票机全开,另外全国高铁系统推出了电子客票,也让广大旅客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这些便民举措都极大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以前经常在售票大厅里看到的长长的取票队伍不见了,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轻松惬意,旅途体验更加美好,基本实现了随到随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