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加环境整治的普惠性,2019年南京首次对行车道或人行道实施集中专项“微整容”。截至今天(1月5日),2019年20个道路整治项目已全面完成,明年南京新开工的道路整治项目将从主次干道移至延龄巷等8条背街小巷,文化内涵、功能品质是重点打造内容。

  湖南路两侧建筑立面整治工程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商业街区的核心地带,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对原建筑立面包裹外墙,更新屋面防水保温,把老旧窗玻璃更换为双层中空隔热玻璃,湖南路商业街区两侧居民楼已经焕然一新。

  “东面的中央路到西面的山西路全长一公里,一共有27个建筑,15万平方米,10栋军产建筑,8栋公共建筑,9栋居民建筑。色彩主要以暖色系列为主。”设计单位泛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曾超说。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5月28日进场至今,房屋的外立面出新、窗户、花架、晾衣架、雨棚等四统一的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组织人力拆除脚手架,确保在春节前将新的湖南路展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已全面完成江北大道二期、应天大街、中山门大街、龙蟠路、城西干道、龙蟠中路等20个主次干道或沿线立面整治项目,应天大街、中山门大街等进出城通道、城市内环和重要主次干道实现了道路设施和景观水平的全面提升,瑞金路、宁海路等道路进一步呈现地上地下、地面立面、功能形象全方位提升的整治成果。明年南京将推进光华路、童卫路等6条跨年度主次干道整治,继续实施夫子庙片区、鼓楼中心片区等12个重点片区整治。新开工项目,则从主次干道推移至石头城路、延龄巷等8条背街小巷,并确定狮子桥、银杏里等10个切口小、见效快、有特色的精细化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