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加装电梯的小区准备加装电梯的小区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件民心工程,张贴的工程公示牌也是政府连接居民的“民心牌”。然而,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的张女士却反映,公示牌成了令她糟心的“形式牌”。

  4月17日上午,交汇点记者赶到张女士家所在小区,看到加装电梯的公示牌挂在楼栋外墙上,编号鼓增梯(2019)034号,公示时间2019年4月16日,公示期限10个自然日,公示电话84706997。

单元门越过了电梯箱体红线单元门越过了电梯箱体红线

  张女士家单元门外地面上画了一个2平方米左右的红框,标注的是电梯箱体占用位置。“我非常理解邻居对电梯的迫切需求,也签字同意建梯。”她说,“公示的和先前沟通时说的不一样,如果按照他们画的线,电梯装好后,我们连大门都打不开。”张女士边介绍,边拉开单元门,门没开一半即越过了红框线。

  4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她拨打公示电话反映情况,发现号码竟然是华侨路街道的自动应答总机,里面播报了一些科室电话。一头雾水的她用笔写下每个科室电话,然后一个一个拨打。“我给综合科、办公室、经济科、城管科都打了电话,一个多小时,没有一个有人接听。”她十分生气,“不知道谁管这事,这样的公示,能把我活生生逼成反对派。”

  “公示要求寄信或者打电话反映意见,如果姓名电话不准确、不完整则视为无效意见,逾期则视为无异议。”反映无门的张女士觉得街道是“假公示,实推诿”,是“不以人民为中心的形式主义”。

  记者随后赶到华侨路街道,得知城管科负责加装电梯一事。在2楼城管科,工作人员说电话是科长办公室电话,科长外出开会,所以没人接;电梯问题,科室里只有一人了解,其他人无法回答,让记者回去等电话。

  下午2点15分,一位自称街道城管科的女工作人员用02584709657号码打来电话,记者正有事,说5分钟之后会回拨过去。按时回拨后,电话占线。截止下午6点,记者拨打该电话,一直占线,有几通电话还被转接到自动应答总机,而记者也一直未接到对方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