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通的航线吸引了大拨市民尝鲜。刚开通的航线吸引了大拨市民尝鲜。

  随着昨天00:54一架由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执飞的南京至俄罗斯莫斯科航班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今后市民不用再绕道上海、北京,就可以坐上直飞莫斯科的航班了。据悉,这也是继南京开通直飞法兰克福、悉尼、洛杉矶、温哥华、米兰、圣彼得堡、赫尔辛基之后,禄口国际机场又增加的一条远程洲际航线。

  据介绍,南京至莫斯科航线每周一班,机型为A330,共设置311个座位。每周二晚23:05到达,周三00:45南京起飞。去程9个小时,回程8.5个小时。目前,俄罗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区为莫斯科。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更让俄罗斯旅游“热上加热”。飞抵莫斯科后,可以去著名的克里姆林宫体验莫斯科风情,漫步红场,晚餐享用莫斯科鱼子酱、烤鱼、冷酸鱼和大列巴。从莫斯科出发,通过火车、汽车可以便捷抵达俄罗斯其他城市和地区。

  目前,禄口机场已拥有4F级飞行区、两条远距跑道、两座航站楼。从机场出发已经实现了便捷舒适直飞四大洲。这其中,远程洲际航线共8条,分别为法兰克福、悉尼、洛杉矶、温哥华、米兰、圣彼得堡、赫尔辛基、莫斯科。记者了解到,在开通南京至莫斯科第8条远程洲际航线后,禄口国际机场总航线数已经突破260条,其中客运航线超过222条,定期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主要通航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莫斯科、米兰、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巴厘岛、暹粒、岘港、普吉、芽庄、卡利博、首尔、釜山、济州、东京、大阪、冲绳、札幌,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台东等地。

  记者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禄口机场还将加快新开至北欧、非洲、澳洲等地定期航班的步伐,积极推动开通南京直飞墨尔本远程洲际航线,进一步加密欧洲、澳洲航线;增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达性,争取开辟中东航线;加大国内三、四线城市的航空通达性,加密重点城市航班频次,充分满足南京市民便捷出行以及走得了走得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