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校领导“亲自”迎接15岁女生李果。雨捷 摄

  扬子晚报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吴雨捷 记者 陈咏)记者4日从扬州大学获悉,昨天和今天,扬州大学来了6000多位萌新。新生的到来为扬大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中的一些人也在用行动宣告自己的“不一样”。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今年全校最小新生,出生于2002年5月的李果,来自河南内乡,年仅15岁。小姑娘以超出本一分数线70多分的绝对优势,成为同学们口中的“天才少女”。

  “李果,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初次见到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无公害’,稚气未消的她,说话也是轻声细语。”李果的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因为比别人少上几年幼儿园,从小到大,李果一直是班上最小的。但人小志气高,李果高中毕业于河南内乡最好的中学——河南省内乡县高级中学,而且她一直是学校少年班的佼佼者,成绩名列前茅。

  “选择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因为我高中比较内向,那时一个生物老师帮助我讲题,奖励了我一份亲手做的寿司。小小的寿司让我克服了提问的恐惧,也让我慢慢爱上了生物这门学科。”面对记者采访,李果羞涩地表达了来生科院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李果妈妈十分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于是,在李果刚会说话的时候,果果妈妈便从最简单的拼音和数字开始,一点点教李果。令家人开心的是,小小的李果接受能力特别强。就这样,李果在别人上幼儿园的年纪,就直接上了小学。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聪颖而努力的李果,成绩一直比较稳定,而且是“稳定的优秀”。

  “这几天我在学校,大家知道我是今年最小新生,都特别照顾我,还主动帮我提水壶。虽然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这些事儿对我来说不成问题,但身边人对我的照顾,让我感觉特别暖心。”李果谈起这两天在扬大的感受,满脸幸福,“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送我来的爸妈很放心我在扬大的生活。将来我想考研,考研后还要进步,用我的努力去回报关心爱护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