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俞文杰 记者 陶维洲)有爱好是挺好,但也不能违法,更不能犯罪。在江苏吴江工作的王某在网上买了把射钉枪,改装之后本打算用来打鸟。谁知,鸟没打却打起了汽车。因为嫌挡了去路,先后有5辆汽车惨遭 “ 爆窗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对其提起公诉。

  今年33岁的王某是河北人,在吴江打工多年。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他对枪支非常感兴趣,一直想弄一把玩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初,王某在网上买了一把射钉枪,随后又买来枪管等配件进行改装。虽然没有人教,但经过不断钻研,竟然被他改装成功。不满意网上卖家送的子弹威力不够,他还利用工作条件,自己在轴承上加工了一批钢珠弹。

  不过,这把枪王某没用来打鸟,而是向汽车玻璃招呼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某住的老小区没有划停车位,而他又住在最里面。有时,一旦其他车辆停得不好,他的车就无法开到自家楼下。以前王某也就是爆几句粗口,但现在王某是拔枪就打。

  从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每次王某认为别人车停得不好,自己的车过不去时,就会拿起放在驾驶座下的枪。装上钢珠后,对着别人车窗玻璃就是一枪,先后打穿5辆汽车玻璃,造成损失近2000元。

  警方经过侦查,很快将王某抓获。经鉴定,王某改装的疑似枪支以火药为动力,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依法认定为枪支。8月7日,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吴江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