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晚上,江苏淮河以南地区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到10日白天,江苏的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10日的温度分布也是按照雨区来划分的,淮北北部地区34~35℃,东南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30℃左右。

  预计6月11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全省22~23℃,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5~36℃,其它地区31~32℃。

  6月1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3~24℃,最高温度:沿江苏南地区30~31℃,淮北地区35℃左右,其它地区33℃左右。目前看,13日和14日江苏还有一场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部分地区雨量达到暴雨,正值端午假期,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南京9日的最高气温虽然只有32℃,但是由于湿度较高,体感相当闷热。憋了一个白天,傍晚大雨终于落下。预计10日南京白天仍有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最高气温降至29℃。11日天气转晴,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到33℃,12日南京又将出现35℃高温。

  这个季节,频频光临的雨水,让人联想到,是不是“梅姑娘”来了?苏州市气象台宣布,苏州6月10日入梅,比常年偏早6天。未来西南暖湿气流活跃,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过程增多。预计苏州未来十天多阴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0日、12日-15日白天和17日前后,其中10日苏州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3-14日还将有大雨到暴雨。

  据统计,苏州常年6月16日入梅,7月10日出梅,梅雨长度24天,全市平均梅雨量223.3毫米。2020年苏州6月9日入梅,比常年偏早7天,7月21日出梅,比常年偏晚11天,梅长42天,比常年偏长18天,列1951年以来历史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