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6月29日,省律协未保委的爱心律师、盐都区新联会会员联合开展“法护童心·与爱同行”走访活动。盐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玉春,区新联会会长董军国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省律协的田芳主任耐心地向孩子们和家人讲解“未保法”儿童权益保障的内容,以及家庭教育的方法,并且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机制、心理健康筛查和早期干预等内容进行细致解读,教育孩子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

  区新联会会长董军国将慰问金和爱心护童清凉包(夏席、夏被、手持风扇、未保法漫画读本、两瓶驱蚊液),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内心的需求,并鼓励孩子们要心怀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本次公益普法走访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帮助,还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关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下一步,盐都区新联会将继续发挥新阶层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盐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