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28日),住房租赁生态联盟启动大会暨建信住房服务(苏州)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成功举办,旨在通过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携手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配合政府推动低价租赁市场发展,为百姓安居贡献力量,推动苏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稳步发展。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朱斌晨行长为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过去的三年,苏州建行积极践行总行住房租赁战略实践,独家承建苏州市租赁房屋信息监管与服务平台,积极参与政策性租赁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努力探索金融赋能住房租赁新生态。服务百姓“安居”、赋能社会“乐业”是大家的共识,也是住房租赁生态联盟成立的目的。

  活动当天,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晓东、建设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童学锋、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晓英、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朱斌晨共同启动住房租赁生态联盟,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晓英为建信住房服务(苏州)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揭牌。此外,住房租赁产业合作共同体成立,苏州建行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政府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建行高层表示,未来苏州建行将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与建信住房服务(苏州)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团结凝聚住房租赁产业生态联盟成员,共同提升苏州住房租赁市场的供给能力,推动苏州住房租赁服务升级,从城市更新、流动人口稳定居住、提升城市人才吸引力、保持城市职住平衡等多维度全面赋能苏州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