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建行积极践行总分行战略部署,不断深化银政合作,争当践行新金融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为深入推进“美丽昆山”建设注入金融力量。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住区环境,推动百姓安居宜居的重要举措。昆山中华园西村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是住建部老旧小区改造金融试点项目、江苏省宜居示范街区创建项目、昆山市重点工程,将通过改造实现物业覆盖、配套设施的全面提升,实现包括广告、车位、物业管理、社区银行、共享车位、菜鸟驿站等在内的各项衍生服务,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昆山建行全程参与住建部门基于昆山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方案的会商讨论,最终以高效金融服务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抢占了业务先机,目前,首笔专项城镇化贷款已顺利投放,在探索老旧小区改造的可持续金融支持方式方面积累了经验。

  此外,刚刚完成首笔银团提款的朝阳路片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从项目方案设计到银团闭团,仅用了39天时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指导下,结合“昆山2035”总体规划,昆山致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朝阳路片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为昆山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开发项目之一,昆山建行在总行对基础设施领域一系列差别化政策的支持下,积极探索更新改造类项目金融支持模式,在项目方案设计的各个环节,贡献了建行智慧。该行成立项目任务型团队,梳理项目可行性及问题障碍点,同时积极向上沟通,苏州建行组织多次讨论会,深入指导。5月初,建行方案获批,随后取得联合牵头资格,6月2日,90亿元银团实现闭团,这时距离项目方案设计不过39天。7月17日,首笔银团完成提款。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打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标杆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昆山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建设、运维、服务等全流程各环节,通过提供造价咨询、信息服务平台搭建、智慧社区建设、住房运营管理等服务,可以更好满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周期综合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