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是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的忠实用户。和多数中小微企业一样,传统银行贷款难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在了解到建行推出的“小微企业快贷”后,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通过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在线上快速申请到了60万的信用融资额度,同时利息只要4,5%,可以随借随还,该笔资金帮助了企业增加了资金量,同时又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选择建行,除了产品好,还因为建行的服务也非常到位。”

  受疫情影响,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的信用证无法交单,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企业沟通,并突破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以往传统的邮寄纸质单据模式,采取授权电子邮件发送单据交单方式,帮助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完成出口收汇,解决公司难题。

  正宏宇国际贸易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宇在采访中说道:“因为我们公司是做国际贸易的,建行在收汇、结汇、付汇等各方面都是线上操作,工作效率非常高。与此同时,给我们小微企业在结汇汇率和信用证收费上面都有很多优惠,建行是真正做到了让利给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任静说,对于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一方面在国际贸易结算方面通过费率优惠予以支持,另一方面在信贷融资方面根据企业的结汇量提供一定金额的信用额度贷款予以支持。对小微企业客户的主要产品配置,以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为主,将客户金融行为数据化,同时再将这些数据化的行为金融化,以此来给予企业一定额度的信贷支持。目前小微企业在国内数量庞大,我们将产品转移至线上,同时将企业的行为分析转移至后台,通过两种形式相结合给予小微企业更好的服务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