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查询信用报告的需求,人民银行陆续推出了信用报告查询便民举措,先后实施了机器替代人工、开通网银查询等服务。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推出了网银查询央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方便大众足不出户、轻松便捷地通过个人网银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建行个人网银查报告的三大优势:一是在线申请:申请材料大幅减少,无需任何纸质材料,全程电子化;二是方便快捷:步骤简单,方便省时,个人网银盾签约客户通过登录网银,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即可查询;三是随时随心:可随时查询,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

  建行个人网银查报告的流程是: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进入“生活服务” ->“特色应用”->“个人信用报告”-点击“申请查询”按钮,页面展现电子授权协议,系统自动电子签名-勾选“已阅读”选择框,并点击“同意”按钮,进入申请确认界面-点击“确认”按钮,验证网银盾,并录入网银盾密码-查询申请成功提交,提示客户待报告成功取回后在“个人信用报告列表”页面进行下载。

  去年9月,建行苏州分行推出了网银查询央行企业信用报告服务,凡是在我行开通高级版企业网银产品的客户,均可通过建行企业网银渠道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发起本企业信用报告的线上申请,生成本企业的信用报告,进行线上查询和结果下载。

  本次网银查询央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的上线,全方位的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苏州金融服务,持续优化苏州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