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常州高新区发出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3月02日 11:08 新浪常州 

  2021年2月26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向南京市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寄出了一份特殊的快递,是南京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州新北万达广场店的营业执照和变更核准通知书。这是常州高新区以“异地快办”“异地发照”方式,发出的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南京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对公司证照进行统一管理。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总公司拟增设常州分公司经营范围。前期通过咨询,企业经办人訾先生得知可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方式办理相关业务。2月25日中午,经办人訾先生向南京市秦淮区行政审批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提交常州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相关材料,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收件,并在线转递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2月26日上午,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完成了分公司变更登记业务的核准、打照。同日,两地审批部门通过网络、EMS同步完成了相关申请资料、营业执照的相互转递,企业免于异地往返奔波,足不出区就完成了异地相关业务的办理。经办人訾先生对两地审批部门的通办服务连连点赞:“真没想到速度能这么快,昨天提交材料,今天我就看到了‘长三角一网通办’准予变更通知书和最新的营业执照,效率实在是太高了!”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以“高新事 高兴办”品牌为引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不断突破审批服务的区域限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2019年,50个事项与武进区实现“跨区通办”;2020年,在全市率先启动“跨省通办”,助力常州本地企业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在异地投资办企;2021年,深入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以“代收代办、快递流转”的通办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异地办结相关业务。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宽与周边省份、城市的合作渠道,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异地通办”“就近可办”的便捷服务。

  (常州国家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