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政策解读 助企腾飞

2021年02月25日 10:37 新浪常州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市委书记齐家滨提出要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创新密度”“创新力度”和“创新深度”。会议上下发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促进创新发展政策》。

  为了加强政策宣传,让政策资金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真正把政策转化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2月24日下午,五星街道创新发展政策解读会在五星街道大会场举办。会上,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原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潘稚纯就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小伟主持会议。

  会上,潘稚纯从市创新发展政策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其中《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包含8大项共30条举措,内容涉及人才引进、科技金融、高企培育、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资金扶持力度之大,可以称得上常州史上最大创新政策“红包”。

  各位企业家积极交流,气氛热烈,对常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充满信心。其中,龙城英才企业中科摩通表示创新发展政策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有了政策的支持,全公司上下必将朝着目标奋发向前。中海油表示对市区创新发展大会抛出的政策“大礼包”很感兴趣,会适应新形势,加大创新投入和创新平台的搭建。格瑞人居表示要借着创新政策这股东风,创新发展思维,加快技术研发,打造健康人居,共创智慧生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伟发表讲话,他指出,市创新发展政策的出台释放出了聚焦发展、聚焦创新的强烈信号。就下一步工作,对企业家和经发局分别提出了三点意见。

  希望各位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一是要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企业最核心的发展战略。二是要把握机遇。坚定发展追求,加快创新转型。三是要放大格局。积极拥抱新经济,主动求变,勇于革新。

  希望经发局争做创新服务的“店小二”。一是要争当政策解读的“小百科”。要做到熟练掌握惠企政策,做企业服务的“智囊团”。二是要化身服务企业的“及时雨”。做好分层分类指导,逐条逐句解读,构建“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优化创新发展的“生态圈”。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率。

  经济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规上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