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快捷又优惠 创新普惠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0月28日 14:56 商讯 

  “来试试我行的线上抵押贷吧,很方便的。”在客户正为资金压力烦恼时,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客户经理的话,就像一场及时雨,舒展了客户紧锁的眉头。

  10月22日,在客户经理的热情帮助下,常州交行府琛支行为客户徐先生顺利办理了该行的普惠金融创新产品“线上抵押贷”业务,这也是常州交行在电子权证(落地)管理模式下发放的首笔抵押贷款。

  客户徐先生是常州交行府琛支行的老客户了,主要从事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行业有一定的技术门槛,他的企业在供应链上下游有口皆碑,是一个“小而美”的小微企业。以往,尽管客户徐先生在其他银行有授信额度,但由于资金宽裕一直未提用。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客户许多工程遭遇停工或延期,资金压力陡增。常州分行借着“百行进万企”的契机,主动摸排企业,时刻关注客户复工复产需求,在了解到徐先生的情况后,向其宣传该行让利小微企业的最新产品和利率优惠的纾困政策,转变了徐先生对银行小微企业授信政策和流程复杂繁琐的刻板印象,仅用一周时间就办妥了线上抵押贷,并同时申请到了较他行更为优惠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这笔“及时雨”贷款的成功发放,得益于该行新出台的电子权证管理办法,现实了由纸质权证到电子权证(落地)模式转换。与传统纸质权证业务模式相比,客户不用前往行政中心办理抵押,在线上即可全流程、高效率完成全部操作,实现了客户便利和银行风控提质的双赢局面。

  普惠金融是金融机构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常州交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系列政策,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将对接名单进行常态化跟进,通过加强产品创新、升级服务模式,大力发展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优贷通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忧纾困。截至9月末该行已为303户小微企业新增普惠贷款超9亿元。

  (交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