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2020年09月25日 11:52 商讯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立足辖区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做好“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将金融知识普及与素养调查相结合,根据金融消费者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普及。

  该行多次举办“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征信纾困行”“百行进万企”“千名专家进小微”等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包括对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知识的传播和介绍,也包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流程、方式方法的宣传普及。同时,该行还借助社区沙龙、节日时点,对金融消费者开展解读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宣介服务收费政策、揭示金融产品风险、引导依法理性维权等各项活动,就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深化金融知识科学普及。另结合实际情况对经开区内小微企业开展诚信宣传和教育,增强小微企业“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意识,努力培养和打造优良信用环境,履行银行业的社会责任。 为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这个宣传阵地,该行在营业网点布放宣传标语和宣传折页;举办私人银行客户厅堂微沙龙,向客户普及普惠金融知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门楣、视频及LED设备统一投放宣传口号,扩宽营销途径,提高金融消费者整体金融素质,均取得良好成效。今年6月14日-6月26日期间,利用大厅电子屏幕或门面电子游屏播放“加强征信法治教育,提升征信合规水平”宣传标语,接受广大公众咨询,切实提高宣传实效。

  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型载体,以图文、视频、有奖竞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征信知识线上宣传、线上知识竞赛、有奖竞答、空中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拓宽宣传覆盖面。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制作短小精悍的小视频,普及专题知识教育,传播正能量。今年6月11日-6月30日间,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认真组织发动员工及公众参加人行武进支行组织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知识”在线有奖竞答活动,受众人数近千人。

  (工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