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自在茶香 美音溧阳”

2019年12月07日 10:28 新浪常州 

  2019溧阳全域旅游推介会成功召开

  12月的溧阳,山水有音韵,花开亦有声,为充分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12月5日-6日,来自长三角区域的百家广电媒体走进溧阳,聚焦旅游发展、推介旅游项目、探讨全域未来。

  本次推介会在溧阳市天目湖金峰度假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展示了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溧阳全域旅游盛况。自2016年成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溧阳立足山水田园,探索出一条“田园生金”的乡村振兴之路。“三山一水六分田”的资源禀赋造就了溧阳阡陌纵横、田园牧歌的秀美风光,美丽村庄或置于天目湖之畔,或隐于竹海之中,或居于曹山之巅,春季姹紫嫣红、夏季瓜果飘香、秋季稻浪滚滚、冬季银装素裹,令人心驰神往。天目湖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于一体,成为华东唯一;长荡湖、天目湖两大湿地入选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全国唯一。365公里的“1号公路”,串起最美风景,形成全域旅游的强磁场。

  会上,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分别与溧阳市戴埠镇人民政府、溧阳市南渡镇人民政府、溧阳曹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营销等方式,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开发景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体化区域旅游市场,为景区输送客源;支持配合在联盟台区域内举办的各种推广活动。

  旅游项目推介期间,广电旅游联盟成员先后走进庆丰村、牛马塘村,实地感受溧阳的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在庆丰村和牛马塘的参观现场,稻田论稻、风雨长廊、薯院、曹山花居等“网红”景点吸引无数媒体记者打卡留念。庆丰村坐拥万亩稻田的生产性景观和最奢侈的农村风景线,在此基础上创新艺术发展,定位“金色庆丰、艺术田野”,打造了两栖生活地。以时空为背景,培育了乡村艺术文化符号,通过美意田园行动美化村庄环境,依托环境的改善实现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和各类人才的集聚,从而实现乡村产业的转型。位于七彩曹山内的牛马塘村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拥有125公顷富硒土壤。以中华薯文化文创农业为基础,牛马塘村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创意农业特色。牛马塘村自2017年被列为江苏首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以来,紧盯富民强村发展目标,深挖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既保持了“三塘拥田舍,悠然见曹山”的原乡风貌,又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媒体记者们还来到叁朵花民宿和南山花园采风,感受戴埠镇民宿别具一格的文创蕴意与精品魅力。拥有南山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优势,戴埠镇成为溧阳最早发展精品民宿的先行区。在政府完善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的保障与激励下,全镇精品民宿快速崛起。到目前为止已经建设完成叁朵花、竹马岭、静墅等30多家有代表性的精品民宿、茶舍。不仅适应了旅游市场的新需求,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而且盘活了村民闲置住宅与宅基地,解决农村“空心化”问题,增添美丽乡村新魅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