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情暖西部 一本书圆一个梦!

2019年11月21日 14:49 新浪常州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的号召,充实国家级贫困地区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新校区图书室藏书,让西部的孩子们能获得更多的课外读物,汲取更多的知识养分,提升学生的课外阅读能力和修养。11月16日,由常州市慈善总会,天宁区教育局,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青龙街道慈善超市,茶山街道慈善超市共同发起的“情暖西部,一本书圆一个梦”图书捐赠活动,在郑陆镇天宁融悦府顺利举行。

  常州市慈善总会高颖主任,天宁区教育局沈波主任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收集到了来自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常州市郑陆实验学校,常州市焦溪初级中学,常州市三河口小学,常州市焦溪小学五所学校的共8000多册图书。

常州市慈善总会高颖主任发言常州市慈善总会高颖主任发言

  常州市慈善总会高颖主任表示,此次捐书活动既帮助到了西部困难小学的学生,也培养了城市学生从小乐于奉献,无私助人的美好品质,提高了闲置课外书籍利用率,真正做到“山区娃娃有书读,城里的孩子有爱心”,使捐赠图书的社会效益得以充分发挥作用。

  践行慈善超市理念,扩大公益品牌影响力

  作为青龙街道慈善超市,茶山街道慈善超市的运营方,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全程执行了本次图书捐赠活动。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契机,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宏表示,依托慈善超市这个大平台,在日常运营中经常可以获取到各类慈善相关的需求信息,并对接到社会爱心力量及资源。

活动现场捐赠的书籍活动现场捐赠的书籍

  了解到国家级贫困地区的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需要大批的课外书籍来充实新建成校区图书室藏书之后,王宏带队实地考察了城关镇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及学生的实际需求。回来后,在向市慈善总会领导汇报慈善超市工作时,王宏提到了这次实地考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没多久,市慈善总会便发起了“情暖西部,一本书圆一个梦”倡议书,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慈善超市投入运营以来,成功打造了“龙城益市,益路有你”公益品牌,此次,“情暖西部,一本书圆一个梦”图书捐赠倡议活动,将慈善的理念传播到了更远处,扩大了常州市慈善超市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了常州市慈善超市的公益品牌内涵,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积攒小爱,传递大爱

  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浸润我们的心灵,鼓舞我们的斗志,陶冶我们的情操。捐书活动是一项既环保又非常有意义的爱心行动。

焦溪初级中学学生代表陈丹妮上台发言焦溪初级中学学生代表陈丹妮上台发言

  活动中,焦溪初级中学学生代表陈丹妮上台发言,她认为把家里闲置的书籍捐给有需要的人,不仅整理了陈旧的书柜,清洁了书房,还能让西部的小朋友有书读,帮助他们了解山区以外的世界,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

  紧接着,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常州市郑陆实验学校,常州市焦溪初级中学,常州市三河口小学,常州市焦溪小学五所学校的老师代表上台,向全场展示各自学校捐赠图书的数量。

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等五所学校向全场展示各自学校捐赠图书的数量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等五所学校向全场展示各自学校捐赠图书的数量

  随后,常州市天宁区教育局沈波主任上台为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常州市天宁区教育局沈波主任上台为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常州市天宁区教育局沈波主任上台为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记者随机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谈及参与此次捐书仪式的感受时,小朋友说:“这些书我们用不到,但是把它们捐赠出去后,可以传递一份开心与快乐。”一旁陪同的家长也表示,开展这样的捐书活动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公益慈善意识,激发和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和感恩生活的态度。

  携手社会爱心力量,助力少年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 以“捐书”小行为撬动公益大创新,更好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使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青龙街道慈善超市、茶山街道慈善超市合伙人王宏在现场向爱心企业“天宁融悦府”赠送锦旗青龙街道慈善超市、茶山街道慈善超市合伙人王宏在现场向爱心企业“天宁融悦府”赠送锦旗

  活动还获得了爱心企业“天宁融悦府”的大力支持。青龙街道慈善超市、茶山街道慈善超市合伙人王宏在现场向爱心企业“天宁融悦府”赠送锦旗,感谢企业的爱心善举,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帮助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为弘扬公益慈善理念,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作出自己的贡献。

  小小的一本书籍,包含着一份祝福,承载着一个梦想,慈善的光芒连接起东西两座城市,爱心不止,温暖不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