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武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10月19日 14:24 交汇点资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少先队建队 70 周年,10月17日,全区少先队员也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武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博赟、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武进区政协主席江建文、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常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武进团区委书记王芳等出席大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会前,市、区领导参观了红领巾示范校展示。17所红领巾示范校创新机制载体,依靠本身的特色、资源,总结提炼少先队工作经验,打造亮点和品牌,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受到领导纷纷点赞。

  光荣使命,接力传递,红领巾奏响时代之歌

  三个多月来,党团队三旗一路携着红色基因和光荣使命,在武进大地上接力传递,最终来到少代会的主会场,拉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武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序幕。大会对武进区“十佳少先队员”、武进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红领巾示范校”、“终身荣誉总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张博赟书记对全区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树立远大志向、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目标的小模范;希望大家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做有道德有品行的小标兵;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做有知识有本领的小能手;希望大家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做有自信有担当的小主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现在开始,就要立鸿鹄之志,做善学之人,树君子之德

  李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先队建队70年来,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武进少先队员继承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高举星星火炬,沿着党引领的方向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中坚力量。就在前几天,中央还专门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要立鸿鹄之志。要树立起“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坚定信仰,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远大理想,“为着理想勇敢前进”。从现在开始,要做善学之人。要明白学习的意义所在,爱学习更要善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快乐学习,长大成为技有所长、学有所成的栋梁之才。从现在开始,要树君子之德。从小就要注重“修身”,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涵养美好心灵,现在做最美少年,长大就是一身正气的君子。

  红领巾事业是面向未来的崇高事业,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教育部门、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学校、家庭和社会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第七届少工委委员。

  来自全区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 260 余人出席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