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临终关怀|点亮一盏灯 温暖一座城

2019年10月16日 19:04 新浪常州 

  临终关怀|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

  14日下午,常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周晓文一行作为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代表,与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及志愿者代表们一同来到了城中二院探望了龙城春晓安宁疗护服务对象李大姐。

  圆小小心愿 助暖暖过冬

  患癌多处转移的李大姐,今年55岁,家中姊妹5人,与丈夫育有一个女儿。为了照顾妻子,丈夫辞去工作细心照料李大姐,姊妹们也轮流探望照顾。尽管被病痛折磨着,也有紧张与不安,但在家人的支持鼓励,志愿者们的帮助,爱心人士的关心下,李大姐选择更加积极乐观的去面对。记者一行见到她时,面色虽然略显苍白,但整个人的精气神非常好,看到大家前来探望她,李大姐表示非常开心,笑着连忙请大家坐下。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周晓文坐到李大姐的床边,亲切的与李大姐聊起了家常,并鼓励李大姐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与所有关心李大姐的亲人朋友一起坚强的走下去。李大姐笑着点头,表示感谢。

  谈话间,李大姐见到大家带来的慰问品中有供替换的睡衣,李大姐提出能不能现场穿上睡衣,脱掉身上的病号服,她向大家解释:“这其实是我的一个微心愿,不喜欢被当做病号看待,我热爱跳舞,还想着过段时间继续跳舞哩。”见状,大家便仔细的帮李大姐换上了带来的睡衣。

  换上新睡衣的李大姐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李大姐的笑容所感动鼓舞,并祝愿李大姐能够继续跳她所热爱的舞蹈,温暖开心的舞出精彩人生。

  互相鼓励支持 传播积极正能量

  一起探望李大姐的还有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及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们,据了解,李大姐是龙城春晓安宁疗护的服务对象,今天并不是吴立华他们第一次来探望李大姐。

  在与吴立华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像李大姐这样的安宁疗护服务对象,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还有许多,都包含在2019常州市公益创投“陪伴 由你而来——两癌妇女参与癌症晚期的临终关怀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范围内,并受到了常州市民政局和常州市慈善总会的大力资助。

  谈及临终关怀项目的普及与推进,吴立华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及民间习俗里,百姓对死亡是比较忌讳的,对于临终关怀的重视程度远远不足,社会的认可度也有待提高。对于临终关怀的对象来说,家庭给予的理解、支持、温暖是非常重要的。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们本身就是癌症患者,经过专业系统培训后的他们,从感同身受的角度出发,更加能抚平临终关怀对象的不安,互相给予勇气与温暖,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践行党员光荣使命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探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周晓文。周书记表示,大家都被李大姐所表现出的正视疾病的勇气,坚强乐观的态度所感动。借由此次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第二支部的党员义工活动,周书记一行对于临终关怀也有了更详细深刻的了解。

  在与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进一步交流后,周书记表示今后在开展党员义工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呼吁更多的人及社会力量关注临终关怀,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临终关怀服务在每一个服务对象的心中点亮了一盏灯,让每一个对象都有尊严的活下去,一份份善心义举的加入,令队伍不断壮大,温暖着这座城市,书写着大爱龙城的美好篇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