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民警休息时刷短视频 居然刷出个在逃涉黑嫌犯

2019年06月22日 10:20 扬子晚报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溧阳市公安机关紧盯案件线索和负案在逃人员不放,以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破案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战绩。6月初,根据全市公安机关“猎手2019——3号”行动部署要求,溧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进一步集中警力、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精准出击,全力抓捕历年涉黑涉恶在逃人员,6月10、11日两天内抓获3名在逃嫌犯,终结了3起涉恶案件,实现了黑恶在逃人员清零目标。

  攻势强大

  嫌犯慑威主动自首

  2018年7月中旬,毕某、刘某因琐事与廖姓兄弟在溧阳市某茶馆内互相殴打,双方各有伤势,刘某、廖姓兄弟已被抓捕归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毕某却一直在逃,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19年4月被列为网上逃犯。

  “猎手”行动开始后,办案民警转变工作思路,一方面继续循线追踪毕某活动轨迹,另一方面与毕某湖北老家公安机关联系,由当地公安机关出面给毕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6月10日,毕某主动从湖北老家来到城中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毕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溧阳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凌晨出击

  民警水上勇擒嫌犯

  2019年3月24日晚,马某与朋友在溧阳某KTV内,因琐事与其他包厢客人发生口角,后在包厢内持啤酒瓶互殴,致多人受伤,马某一直在逃。

  经多方追查,办案民警掌握到马某一直躲藏在江苏中关村附近农村一条废弃渔船上,因该废弃渔船四面环水,抓捕不确定因素较多,为确保一击必中,城中所安排警力秘密蹲守,观察马某日常活动轨迹及周边地形,伺机寻找抓捕时机。

  6月11日凌晨2时许,趁马某熟睡之际,抓捕民警准备好渔船、救生衣、绳索、手电筒等物品,分成两组,展开抓捕行动。一组穿救生衣在河岸撑小船进行接应,另一组人员悄悄登船抓捕,在船间成功抓获嫌疑人马某。

  目前,马某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抖音“帮忙”

  嫌犯在逃6年终落网

  2013年4月19日,夏某为给朋友撑场面,应好友召集在我市某茶馆门口与另一方二十余人,持砍刀、钢管、鱼叉等相互斗殴,致人重伤。

  案发后,夏某一直在逃,但因身份不明确,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2016年底,侦查民警终于确定夏某真实身份,并于当年11月上网追逃,但夏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多次逃脱抓捕。2019年5月,城中所办案民警休息时刷抖音娱乐,无意中发现一抖音号为“孤狼”的人与在逃的夏某长相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围绕“孤狼”展开全方位调查,最终锁定“孤狼”就是在逃的嫌疑人,并掌握了其活动轨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11日,城中派出所民警联合安徽警方在郎溪将嫌疑人夏某抓获归案。

  目前,夏某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溧阳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溧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全面收集研判相关信息线索,集中警力、精准出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