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杨”名天下 “梅”好曹山

2019年06月14日 14:39 商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风吹拂,果香沁人。2019.6.15-6.25七彩曹山第三届水果采摘节暨日日春第八届杨梅采摘节在江苏溧阳上兴镇曹山旅游度假区日日春庄园内盛大开幕。

  琼紫生津 夏日圣品

  “嫣红迭绯挂青枝,欲品杨梅待熟时。”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而在一片苍翠葳蕤的山林掩映间,坐落着一大片杨梅林,娇艳欲滴的杨梅挂在枝头,累累的硕果将枝条压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头戴遮阳帽的人群在果树间来回穿梭,孩子们一手拎着篮子,踮起脚尖摘下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杨梅果实……阳光、鲜果和欢乐的笑声,这便是江苏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日日春农庄内的盛夏画卷。

  日日春庄园自2006年5月开业以来,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全年性水果采摘、花卉观赏、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亲子游乐、科普教育、会议拓展等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观光旅游服务基地。

  南宋诗人陈允平曾有诗写到:“金谷人游红步障,玉房仙炼紫华丹。”杨梅自古以来便深得人们的喜爱,除了甘甜多汁,层次饱满的口感,杨梅还具有促进消化、生津止渴、止泻消炎的功效。杨梅可以鲜尝,还可以做酸梅汤或冰镇杨梅、以及入菜,做酱,泡茶等等。说到初夏的味道,一定属于杨梅的那一份酸甜。

  “不打药” 绿色天然无污染

  日日春庄园内杨梅种植面积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已达700亩,是苏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杨梅种植园,品种精选浙江余姚荸荠种的优质杨梅,年产量可达五十于万斤。

  园内杨梅树树龄均在十年以上,严格把控种植过程,秉承绿色生态的原则,实行有机化管理,由专业团队照料看管,每年统一施两次有机肥,夏季采摘完一次,冬季一次,并引进现代农业大数据监测的创新手段,可做到全程质量追溯,确保杨梅的品质,同时打通生产销售的系列环节,打造出完整的绿色生态产业链。2016年4月8日,日日春庄园生产的杨梅取得了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权威认证的绿色食品证书,是真正的纯天然,原生态,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小小杨梅 撬动产业巨大发展

  日日春杨梅采摘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依托杨梅采摘节的平台,辐射长三角2-3小时生活圈,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气,成为溧阳现代农业示范的代表,成功打造出了一张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金名片。下一步,日日春庄园所属的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围绕杨梅采摘节,进一步提升日日春庄园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占地5000余亩山林地,毗邻江苏省省级森林公园,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公司秉承“健康、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生活模式,将农业生产、经营与观光、度假、娱乐、参与等旅游活动有机结合,构建现代化的生态农业。

  如今,从休闲旅游到养生旅居,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面向未来,负责人李全华表示公司将把日日春庄园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开发建设,并着力推动“360行”特色旅游项目,引进传统民间手工艺及各行各业人才,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赋予其崭新活力。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探索康复养老蓝海,加速打造具有鲜明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内容特色的“文旅+康养”超级度假产业示范区。今后,公司还将推进“旅游+农业、文化、体育、公益”等相互融合、互动发展,实现乘数效应。

  小小的杨梅,撬动起巨大发展机遇,融合发展之下的特色现代农业多种业态正在日日春庄园内“开枝散叶”,“杨”名天下正当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