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汽车|教育|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点击收听 温度法则:金牌美女律师 为弱势群体发声

2019年03月12日 11:20 新浪常州 

  《温度法则》第五期:金牌美女律师 为弱势群体发声

  说起律师这个职业,大部分人的印象,应该是穿正装,跑法庭,以法律作为武器,为当事人伸张权益。

  不过,下面要介绍的这位可不一样。

  她也经常跑法庭,但她举止娴雅,笑容亲切,及肩的长发披在肩头,一股女神范,她就是本次的主角,江苏强森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小花。

  今年3月6日,贺小花当选钟楼区妇联首位兼职副主席。贺小花执业以来,接手案件无数,在执业期间,关爱弱势群体,她积极为妇女儿童办理法律维权事务,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大量法律援助。

  对于这类案件,倾听和解答当事人的疑惑与诉求,竭尽所能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视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减收或免收律师服务费。

  对不符合法律援助的困难对象,则以律师事务所的名义免费向其提供法律服务,努力维护弱者的合法权益,始终保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情怀,将构建和谐法制社会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

  “就算傻,那就让我保持这份傻吧”

  2018年7月的一起离婚案件,一位90后的年轻妈妈,与丈夫感情不和,夫妻矛盾很快上升为家庭矛盾,多次协商无法缓和,为了争取三岁大的孩子的抚养权,五次三番次尝试与丈夫协商无果。

  贺小花认真分析后,随即加班加点准备材料,当贺小花将证据整理好后已是凌晨1点钟,了解完案子的信息还要安慰当事人,最终贺小花以贴心、高效、专业的工作方式很快成功化为当事人的矛盾,争取到了孩子的抚养权。

  经常有人说:贺小花,现在社会人心险恶,你别太傻了。但她却不愿改变这份内心的纯真,她说:“就算傻,那就让我保持这份傻吧”。

  “给他一次机会,他的人生才刚开始”

  2018年8月,一名刚满17岁的高中生,单亲家庭,因受他人蛊惑,共同犯罪多次盗窃现金,触犯刑法,面临被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贺小花认为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应当致力于“教育、感化、挽救”,她多次与办案机关沟通意见,并安慰未成年人母亲,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等,最终检察院附条件不起诉,当事人重新回到了校园。

  贺小花表示,当事人年纪还小,一时贪念酿成大错,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他才能感受到社会对他的关爱,他就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表面光鲜亮丽,背后酸甜苦辣

  众所周知,律师是一个压力较大的职业,“表面光鲜亮丽,背后酸甜苦辣”。一开始贺小花的家人并不支持与理解,贺小花工作较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少,贺小花的先生曾抱怨她很少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尽管如此,每当贺律师解决了一个案子,她就会觉得无比踏实,有成就感。家人也渐渐理解并支持她。

  贺小花在完成律师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类法律援助节目。

  2018年8月9日下午,贺小花应邀参加《法援鉴证时》节目。宋女士是一家合资公司的会计,两次在上班时间出门逛商场,公司根据《员工守则》将宋女士开除,宋女士不服,贺律师认为企业对宋女士的第一次违纪行为没有给予书面警告,仅使用口头警告,第二次违纪行为就不能直接与宋女士解除劳动合同。贺小花在劳动争议方面的法律咨询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现在咱们来听听贺小花想跟大家说点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