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客户要存款、要买理财,中年客户要给子女汇生活费、汇学费,年轻客户要办理手机银行、办“恒信易贷”信用贷款……一幕幕秩序井然的厅堂图景,检验着“恒丰人”的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水平,也考验着“恒丰人”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

  为提升网点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水平,更好地服务客户、关爱员工,近日,恒丰银行南京溧水支行立足工作实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急救技能 为生命护航”急救知识大课堂活动,邀请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徐茂林主任为贵宾客户及员工授课,普及急救知识、拓展救护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徐茂林主任详细讲解了自救互救知识、黄金救治时间、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如何使用AED除颤器械、呼吸道梗塞急救法、意外伤害应急技能等。针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在徐主任的专业指导下,支行客户、员工踊跃参与了演练实操,准确完成了安全判断、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等步骤,亲身体会和把握心肺复苏的技术及要点,增强了急救理论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所学内容将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可以在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准确判断,并做出相应的应急处理。

  此次培训通过内容翔实、贴近实际、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详细讲解,不仅使贵宾客户与支行员工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巧,还充分了解了生活中常见其他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自我健康保护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紧紧围绕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的愿景,持续通过讲座培训、场景演练等形式,让更多的客户及员工切实提升危机情况下救人及自救能力,努力实现“与客户共发展、与员工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