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讯 2020年7月23日,第二届江苏跨境电商产业趋势高峰论坛在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成功举办。

  2020第二届跨境电商产业趋势高峰论坛是面向江苏省内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电商企业、传统工厂、外贸企业开展的主题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实操专家,针对企业在开展跨境电子业务中所需要的战略规划、运营操作、数据分析、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知识进行全面介绍,从而促进区域跨境电商发展,更好地适应出海新趋势。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eBay平台官方团队、江苏省电商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阿里速卖通、雷友汇、PingPong、阿里天猫淘宝海外部门、扬州电商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以及省内省内各跨境电商、传统工厂、外贸企业人员,共计逾300人次。

  会上,首先由eBay大中华区商务经理宋孝伟为我们带来“eBay新变化及家居热销品类解析”的主题分享,他用数据直观展示了今年特殊情况下,海外买家关注商品发生的变化,以及指导大家如何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来适应买家和市场的选择。

 宋孝伟先生“eBay新变化及家居热销品类解析”的主题分享 宋孝伟先生“eBay新变化及家居热销品类解析”的主题分享

  随后,同样来自eBay的顾杰先生带来了“解锁家纺的海外市场”的主题分享,他从为什么卖、卖什么、什么时候卖、怎么卖几个方面剖析了目前主流的海外市场对于家纺品类的需求和市场把控。

顾杰先生带来了“解锁家纺的海外市场”的主题分享顾杰先生带来了“解锁家纺的海外市场”的主题分享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由来自天猫淘宝海外的拓展专家星茴女士带来“天猫淘宝海外助力卖家跨境出海”的主题分享,其核心内容是为大家提供了全球分销计划、全球包邮计划、淘宝全球(台湾市场)三个出海解决方案,给到商家更多出海选择。

星茴女士带来“天猫淘宝海外主力卖家跨境出海”的主题分享星茴女士带来“天猫淘宝海外主力卖家跨境出海”的主题分享

  专业的支付服务,让跨境电商如虎添翼。PingPong的董灵为我们带来了“金融科技赋能跨境电商构建全球贸易新生态”的主题分享,虽然pingpong是一家为跨境电商服务的支付公司,但其以合规、资质全面、时效快、网点众多为行业带来更好的收款体验。

PingPong带来“金融科技赋能跨境电商构建全球贸易新生态”的主题分享PingPong带来“金融科技赋能跨境电商构建全球贸易新生态”的主题分享

  阿里全球速卖通官方经理坤泽先生为我们带来 “全球速卖通赋能品牌出海“的主题分享,他从六部逐步解析速卖通如何帮助中国商家成功出海,首先分析了中国电商在全球的巨大潜能,以及速卖通在疫情假期的逆势增长,如何以优秀的平台和物流支撑,为跨境商家赋能助力。

坤泽先生为我们带来 “全球速卖通赋能品牌出海“的主题分享坤泽先生为我们带来 “全球速卖通赋能品牌出海“的主题分享

  谷歌大中华区新客户部商务顾问刘睿麒带来“B2B谷歌线上营销新打法”主题分享,他从“2020中国B2B出口外贸现在及趋势”“2020中国B2B企业出口面临的挑战”“谷歌数字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B2B企业如何利用Youtube品牌出海”四个方面对出海营销新打法进行了阐述,与企业一同探寻海外订单源头。

刘睿麒带来“B2B谷歌线上营销新打法”主题分享刘睿麒带来“B2B谷歌线上营销新打法”主题分享

  最后,在扬州电商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会长焦寅崟对于“跨境电商新时期运营思路”的分享中,活动落下帷幕,我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随机的采访,他们都认为本届高峰论坛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企业的出海美好前景更具信心!

焦寅崟先生分享跨境电商新时期运营思路焦寅崟先生分享跨境电商新时期运营思路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将对传统生产、流通、消费方式产生深刻的影响,必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升级的重要新生力量,而第二届江苏省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为推动这一新生力量做出了不容小觑的作用。本次活动由江苏未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专业委员会、雷友汇协办,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