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无锡动物园又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六一儿童欢乐季,忆童年·老照片,新征程;乐童年·第二届苏卡达杯龟兔赛跑;生日会·小象、猩宝集体生日趴;萌宝迎六一·黑白疣猴宝宝首繁殖……整个6月,众多萌宠与小朋友们齐过儿童节。

  忆童年·老照片,新征程

  2010年无锡老动物园正式搬迁,落户钱荣路99号,开启了无锡动物园新的历史篇章。为充分运用摄影特有的新老照片回忆和视角,用图片故事、视频故事讲述老动物园的点滴、讲述无锡动物园10周年的变化和发展,无锡动物园特举办《无锡动物园“老照片 新征程”摄影比赛》。6月1日至8月15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稿,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踊跃参赛,并会评选奖若干项。投稿作品必须积极向上,反映新、老动物园(照片为2010年前锡惠公园老动物园拍摄)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人文风情、动物风采、旅游休闲等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强调人类与自然环境的互相依存、相互促进、共处共融。

  乐童年·第二届“苏卡达杯”龟兔赛跑

  《龟兔赛跑》的故事陪伴我们成长,乌龟有毅力,虽然缓慢但是坚持不懈,最终赢得了比赛。去年,“苏卡达杯”龟兔赛跑在萌宠乐园开赛,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喝彩。今年,第二届“苏卡达杯”龟兔赛跑继续在6月开赛。世界第三大陆龟——苏卡达陆龟“Mary”、乖巧的小兔子,还新增了驻场嘉宾“小白”——大白鹅先生。跳出童话故事的绘本、新增了“跑友”,今年现实版龟兔赛跑又将是什么样的结局呢?5月27日,《龟兔赛跑》第一场试跑,一开赛,两条腿的大白鹅像个“电动小马达”一样 ,将四条腿的陆龟、小白兔远远地甩在身后。饲养员戏称大白鹅就是来搞笑的。那最后陆龟和兔子谁会赢得胜利呢?可爱的兔子先生能“逆袭”成为冠军吗?六一当天以及6月的节假日,下午2点在萌宠乐园内将会上演现实版《龟兔赛跑》,赛后,现场小朋友们能给三位“选手”喂食水果、蔬菜,为他们补充体力。

  生日会·小象、猩宝集体生日趴

  六一儿童节既是小朋友们的节日,也是动物园小象茜茜、猩宝圆圆、猩宝满满的生日。动物园的大明星小象茜茜今年14周岁,去年9月,一场“最大”的婚礼轰动锡城。不远万里来锡的老挝公象“入赘”无锡动物园,与我园小象茜茜喜结连理。通过一年的饲养,小象爸爸陈师傅开心地介绍说“两头象目前相处融洽,有时还会躲着我们讲‘悄悄话’。茜茜虽然已经体成熟,但是还未到做妈妈的年龄,所以这两头象还需要再谈两年恋爱。”今年是小象第一次与公象“悟悟”一起过生日,所以饲养员对蛋糕格外的费心,直径1.2米的超级大蛋糕:大冬瓜上雕刻着“生日快乐”,还有巨型窝头、菠萝、胡萝卜、小番茄等进行装饰。

  去年5月底先后出生的两只猩宝也将1周岁,在猩妈以及饲养员的悉心照料下,两只幼仔茁壮成长,体重已经10斤。虽然还未彻底断奶,但是已经能自由采食了。当天,饲养员袁师傅为俩猩宝一起过生日,四只刻有“生日快乐”的大西瓜,中间摆放着丰盛的水果窝头蛋糕,还有用胡萝卜做的“生日蜡烛”,无不体现出饲养员对俩猩宝的喜爱。

  萌宝迎六一·黑白疣猴宝宝首繁殖

  5月2日,素有“披毛大侠”的珍稀动物黑白疣猴家族喜添丁,这也是无锡动物园疣猴家族的首次成功繁殖。只见全身雪白的幼仔紧紧地依偎在妈妈的身边,饲养员过师傅开玩笑地说“刚出生的小猴通体白色,像极了一只白色的小布偶。疣猴妈妈很护仔,同群中另外一只母疣猴也会帮着一起照顾幼仔。”据悉,小仔会跟随母亲一起生活,3个月后才会和父母体色相同,7个月大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黑白疣猴属于典型的“叶猴”,即食物以树叶为主,辅以南瓜、生菜等。月子餐会另外增加猕猴桃以及多种维生素。

  5月,喜事连连,5只细尾獴宝宝也从地洞中探出了小脑袋,在晨昏比较凉快的时候会跟着妈妈一起出洞“探秘”;幽静的湿地区中,又一窝黑天鹅宝宝畅游湖中;两只“重量级”的鸵鸟宝宝们也顺利破壳而出……众多萌宠扎堆凑热闹,喜迎儿童节。

  这个六月,小手拉大手,一起欢乐过儿童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