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南京市浦口区举行了“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浦口区政府通报了浦口“四新”行动计划的基本情况。浦口区发改委、浦口区商务局、浦口区工信局、浦口区建设局通报了各自领域里的“四新”行动工作情况。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表示,举办浦口区“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这既是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实施“四新”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浦口区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的集中展示!

  近年来,浦口区抓住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的窗口期,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去年省对区高质量发展共性指标监测考核中,浦口列全省郊区组第2位。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疫情防控平稳可控。自2月18日以来,浦口再无确诊病例;自3月4日以来,浦口进入低风险地区。目前,全区企业、工地、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全面复工、复学、复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正在逐步完善。二是主要指标逆势增长。一季度全区GDP增长4.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3%,规模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前列。三是发展势头欣欣向荣。今年以来,我们相继举办了浦口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会、浦口区与墨尔本生根项目集中“云签约”、浦口城南中心土地宣传推介会、南京国家农创园招商签约大会等一系列签约推介活动,在全市率先启动金融与“四新”行动对接,进一步拓宽了浦口的“朋友圈”,扩大了浦口的影响力。

  围绕“新消费”,浦口以提振消费信心、引领消费潮流、壮大消费能级为抓手,成功举办了首届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推出54个特色主题活动,16条主题旅游线路,10余种旅游形式,同时我们创新线上直播,网友参与量达500万人次,仅1个月视频播放量超2亿次,展现了“都市圈最美花园”的品牌形象。

  同时,加快打造林公堤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在各大景区举办夜间露天电影、音乐会、美食节等特色活动,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在高新区拿出1万平方米载体,建设102间直播间,打造“带货大本营”。

  曹海连说,浦口将全力打造南京“四新”行动的窗口,结合“招商突破年”目标任务,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超200个;用好全区180亿元的投资基金,落实浦口优化营商环境18条,推广“金牌服务超市”等惠企措施,以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为大家打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努力当好“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