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讯 记者陶丽颖)4月24日,苏州相城区黄埭镇举行了冯梦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春季采风行活动,主题为:入埂上桃源,沐篱下清风。活动以冯梦龙村文化、特色田园乡以及春季旅游产品为观感,探索了“复得返自然”的田园风貌,感受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朝气蓬勃。 

  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的冯梦龙村,是苏州新晋的文化名村,是明代杰出文学家、戏曲家和一代廉吏冯梦龙的故乡,也是冯梦龙廉政文化思想的发源地。参观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卖油郎油坊等项目,零距离感受冯梦龙儿时的生活起居环境,拜读了冯梦龙为民、为文、为官的廉政事迹,观看了冯梦龙作品的藏书,在冯梦龙文化农耕园、冯梦龙村林果基地,纷纷孕育了农耕生活,令人憧憬了回归自然的夙愿。

  苏州犹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亮亮向记者介绍,冯梦龙村围绕高效、生态和文化的发展目标,打造了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围绕冯梦龙为官、为民、为文的主要事迹和作品典故,紧抓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和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机遇,倡导冯梦龙文化品牌。在给游客提供旅游休闲、文化体验的同时,活化了冯梦龙笔下故事情境,传承冯梦龙清廉自守的精神,秀丽的乡村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相互辉映。

  2020是即将全面小康,为推动文旅行业大繁荣、大发展,丰富的文化旅游生活,创新促进身心健康的现代旅游模式,五一假日期间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城区黄埭镇人民政府和相城文商旅集团联合举办“相约文体旅,精彩读相城”之“冯梦龙村红五月活动”,围绕“食品健康”“身体健康”“精神健康”三方面精心策划,“乐玩乡村,趣享农事”蔬菜种植、“不负美食不负胃”乡土美食DIY、“逛乡村,品美食”农创市集等七大缤纷多彩的活动全面推出,给予游客多选的丰富体验,满足游客多样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