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由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求雨山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拥抱“新”基建,聚焦“宅”产业——求雨山MCN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科创广场隆重举办。

  当前,经济形势虽然短期内受到冲击,但是新基建、新产业、新业态在危机中面临着历史性机遇。浦口求雨山将以“数字文化”为核心,积极构建聚合新媒体企业、机构的产业生态,目标打造一个引领国内新媒体MCN行业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区委书记祁豫玮致辞区委书记祁豫玮致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主持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共有南京求雨山文心创意产业园、众美数字化新零售一站式直播电商基地、江苏伽鹰互联网全案整合营销平台等 14 个MCN产业项目入驻,项目总投资22.3 亿元人民币,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力争3年内产值超百亿元。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雯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吴俊,区政府副区长黄振宇到场见证了本次签约。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研究室、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建设局、城管局、商务局、文旅局、行政审批局、规划资源分局、税务局、金融监管局、拆管中心、土储中心、国资集团、城建集团、高新区、江浦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媒体。

  北京时代飞鹰副总裁虞燕飞、众美(江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佳、北文投(南京)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副总经理林煜、南京墨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错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北京时代飞鹰副总裁虞燕飞北京时代飞鹰副总裁虞燕飞
众美(江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佳众美(江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佳
北文投(南京)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副总经理林煜北文投(南京)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副总经理林煜
南京墨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错南京墨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错

  为了加快打造这样的“网红经济生态圈”,求雨山拟调配10万平方米优质载体资源向MCN产业聚焦。为浦口建设“江北明珠”注入强劲动力,推进浦口创新发展、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附:签约项目介绍

  南京求雨山文心创意产业园

  项目由北文投(南京)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出资打造,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 93.6 亩,预计总投资约12亿元,将在浦口区打造全国首家国际书法交流中心和文化产业总部示范园区,以国际书法论坛为基础,以文化展览为核心,引入文化体验、文化商业等相关产业,将本项目建设成为华东乃至全国的书法文化新地标,建成以书画为主要产业的文化创意及旅游消费产业的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杭州文衍新零售(南京)结算中心

  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以天猫赊采宝供应链服务为核心,整合天猫头部MCN商家落户该结算中心的新型零售服务,入驻企业2020年年销售100亿元以上,纳税2.4亿元,未来5年预计累计销售500亿元以上,累计纳税12亿元以上。

  众美数字化新零售一站式电商直播基地

  项目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打造众美数字化新零售一站式直播电商基地,形成了直播电商全链路、一站式的服务能力与运营模块。目前已服务屈臣氏、阿迪达斯、周大福、全友家居、欧派家居等超过500家行业头部企业和商品品牌。未来5年内累计入驻企业80家,累计营收超30亿,税收超过3亿元。

  物联网智能柜研发基地及社区电商运营总部

  南京云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成员均来自中兴通讯、百度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拥有多项新型物联网产品和平台核心技术及发明专利,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打造物联网智能柜产品研发基地及以社区O2O生活服务为场景的新型社区电商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2亿元,第1-3年内,每年产值预计3-5亿元;第4-6年,每年产值预计5-10亿元。

  本那一体化全渠道电商运营总部基地

  本那服饰(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了著名的 Benative 本那品牌。计划总投资2亿元在园区设立全国设计中心及电商运营总部,重点发展网红经济新模式,设计开发包类、服饰类子品牌产品,打造集平台电商、直播电商、社群电商为一体的电商运营总部基地,预计2020 年销售额 3 亿元,未来5年累计实现销售突破30亿元人民币。

  江苏伽鹰互联网全案整合营销平台

  江苏伽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时代飞鹰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其聚合了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核心的内容创作资源、视频制作资源、核心电商入口资源,以数据运营为核心,帮助客户实现产品销售、流量导入及品牌提升。2018年他是淘宝、天猫MCN生态TOP级供应商,2019年已升级为互联网全案整合营销专家。计划总投资3000万,未来5年,预计累计销售收入超6亿元,税收超5000万元。

  江苏独香秀电商直播平台

  江苏独香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专业网络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便致力国际先导水平的创意、策划、广告、传媒、影视、文化等产业的开拓与发展。是腾讯微视首批合作MCN机构,签约达人超过500位,机构视频点击流量超过10亿次。计划总投资3000万与腾讯微视、映客直播、花椒直播等各大娱乐直播平台合作打造电商直播平台。未来5年预计销售收入超2.5亿元人民币,税收超2000万元人民币。

  上海星骏(南京)“融传媒”制作中心

  上海星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并独立制作了青春院线电影《六月夏初》、《小鬼马淘淘》等系列电视电影;多次与各大省市级电视媒体合作制作了包括《爱亚时尚》、《得啵得啵得》等近三十档国内外电视、配音及网络综艺节目,收视率保持同时段领先水准。计划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投资3000万元重点打造“影视内容制作”的“融传媒”影视产业链,与园区联合出品至少一部院线电影、一档电视节目,并举办歌迷会、演唱会、电影节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未来5年累计营收超2亿元。

  宇超联网红孵化、直播基地

  南京宇超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汇集演员、歌手、主播、网络红人等多栖艺人、多类别娱乐资源于一体的艺人综合服务公司。与江苏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各大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打造出MC天佑、MC阿哲、王冕、小潘潘等众多超级顶流网红艺人。计划总投资3千万元人民币,联合各大高校,培育多位顶流网红,为MCN产业园提供优质人才储备,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网红孵化直播基地,助推区域流量爆发式增长,预计5年累计营收超1.5亿元,税收超1000万元。

  全球旅行体验官计划

  南京火凤翼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阿里集团旗下飞猪旅行《全球第一站》的重要内容供应商,推出原创旅游直播IP《明星星领队》,首批合作明星黄梦莹、张予曦、马可、徐誉滕等。该项目计划携手国内百家媒体开启《全球旅行体验官》招募计划,在全球招募100位红人参与目的地潮流推荐、时尚生活、旅游度假类细分领域直播,为淘宝直播培养-批形象优秀、影响大的当红旅游主播。预计将成为全网知名的头部旅行类MCN机构,预计未来5年营业收入累计超1亿。

  江苏内涵网红艺人培养与品牌孵化平台

  江苏内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网络、综艺节目及广告的策划、制作、发行、演艺经纪与市场推广于一体的专业传媒运营公司。是常州最大的抖音公会,具有丰富的直播短视频电商运营经验,旗下千万级网红超十位、百万级网红超100位,短视频全网点赞数达20000000+。计划投资3000万,和抖音、快手、虎牙等等资源合作,打造从网络策略的制定到执行,再到提供完备的运营方案和技术解决方案的MCN运营平台。未来5年,预计销售收入超1.5亿元人民币。

  数字雕塑3D打印技术研发创作基地

  米修雕塑工程(南京)有限公司具有专业雕塑研发设计、数字建模团队,拥有多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技术专利,致力于实践“匠心智造,让城市更艺术!”的服务理念。计划引进多台数控雕刻机、3D打印机、3D扫描设备,实现雕塑工艺品的数控化生产,提供具有中国文脉延续、生态可持续性、与时俱进的创意雕塑产品,提供全方位的雕塑艺术解决方案。计划投资3000万,未来5年力争实现产值超1亿元。

  品牌红酒全网直播电商平台

  易富(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富邑集团(TWE)江苏省内唯一渠道及销售授权商,将以中国进口葡萄酒联盟为资源依托,引进包括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智利、阿根廷等产地市场上非常畅销且被顾客高度认可的品牌,汇聚全球美酒资源。计划总投资1亿元在园区设立直播电商专营子公司,依托中国进口葡萄酒联盟资源及富邑集团(TWE)“奔富”品牌优势,打造网红爆款,全网引流热销,计划投资1亿元,力争在2020年实现营收超1亿元,未来5年累计超10亿元。

  泛学苑互联网内容生态一站式服务基地

  南京泛学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帮助更多互联网人,成为一个懂实操运营,能独立完成互联网项目获取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咨询服务机构,至今服务用户1W+名,泛学苑以导师在线直播讲课为主,辅之以录制视频教学,同时不定期在国内各个城市举办线下峰会,坚持以用户至上,深入浅出教学,将孵化10000名用户成为短视频大V。计划投资3000万,打造互联网内容生态一站式服务基地。未来5年,预计累计销售收入超20亿元,税收超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