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上午,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承办的“花开满城芳 全域好风光”2021张家港赏花季开幕式暨香山梅花节品鉴活动在香山景区梅岭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2021张家港赏花季的序幕。

  江南春梅早,含笑对东风。早春的香山梅园霞光滟影、暗香浮动,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花开满城芳 全域好风光”2021张家港赏花季开幕式在舞蹈《游园如梦》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艳发表致辞,并诚挚相邀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来到美丽的张家港,游春景、尝春味,共赏春日好风光。

  活动现场观看了赏花季主题宣传片,发布了2021张家港赏花季系列活动,本次赏花季活动共推出4条春意盎然的踏青线路、3条公交赏花专线、9大文体旅主题活动以及贯穿全年的张家港交通广播“游乐港城”节目和“全域旅游”一卡通项目。

  现场,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为张家港市新增的省级非遗传承人授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和工艺美术(丝绸)促进处处长李红为新增的苏州市级非遗项目和保护单位授牌。人文积淀深厚、历史遗存众多的张家港,再次展现了她的历史温度和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风物中国志·张家港》新书发布仪式,举行了同程集团—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海棠晓月”汉服基地授牌仪式。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花开满城芳 全域好风光”2021张家港赏花季,随后,与会嘉宾同游客一起畅游香山梅园,品鉴春梅,共赏春光。

  从2月至5月,“香遇·梅”主题游园会、“文旅相亲·乐享非遗”非遗进景区活动、2021暨阳湖赏花季等精彩活动将陆续登场,2021张家港赏花季将全面展现“文明有源 沙洲等你”全域旅游品牌新面貌、新气象。

  港城花开满庭芳,散作乾坤万里春。2021张家港赏花季系列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江南赏花之旅,呈现一幅灿烂缤纷的春之画卷,“文明有源 沙洲等你”全域旅游品牌将更加璀璨夺目、深入人心。

  以花为媒,张家港市精心策划,推出江南寻桃林、踏春游山岛、亲子研学、红色旅游等四条赏花精品旅游线路,将全市多个旅游景点串联,多方位呈现张家港美景。

  江南寻桃林:凤凰桃园——河阳山歌馆——恬庄古街——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夜宿凤凰

  踏春游山岛:双山岛——大伯墩湿地公园——漫岛老街——香山景区——夜宿岛屿

  亲子研学主题:暨阳湖生态教育馆——永联小镇——江南农耕文化园——杨舍老街——夜宿市区

  红色旅游主题:金村园茂里——香山历史文化展示馆——双山岛渡江胜利纪念公园)

  为方便市民赏花踏青,自2月21日起,张家港在周末及节假日开设三条公交赏花专线,乘客上车后可购买专享优惠景区门票,可免费乘坐专线公交车。

  香山赏梅线路:港城公交枢纽站——西门新村——购物公园东门——香山。

  凤凰赏桃花线路:西门新村——港城公交枢纽站——长途汽车站——凤凰桃园——河阳山歌馆——恬庄。

  常阴沙赏油菜花线路:港城公交枢纽站——步行街(中医院)——电信大厦——江南农耕文化园——常阴沙花海。)

  围绕赏花季主题,张家港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营造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的热烈氛围,让游客尽享春趣。其中包括“香遇·梅”主题游园会、“花开满城芳 全域好风光”2021张家港赏花季开幕式暨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梅花节品鉴活动、2021暨阳湖赏花季、常阴沙油菜花节、“香遇·春”双山香山赏花季、“诗画田园梦等文旅活动。 

  据悉,张家港还将启动“全域旅游”一卡通项目,一站式的数字文旅平台,聚拢景区、民宿酒店等多种业态,只需一张电子卡,就可走遍港城。

  看不尽港城春色,赏不尽满城芳菲。在这个美好的春天,让我们一起赏港城春色,品沙洲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