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她雷厉风行,热情洋溢,脸上永远是自信的笑容和向上的力量;生活中的她活力四射,开朗乐观,有着充沛的精力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大家心里,她是工作面面俱到、无所不能的“女强人”,又是生活百事通的 “好姐姐”。

  她,就是苏梅菊。作为一名基层网点负责人,她始终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在岗位上诠释建行员工的坚守和风采。

  扶贫帮困,爱心先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扶贫工作要求,园区建行结合园区实际情况,通过善融商务平台加强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持,促进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提升,苏梅菊带领全网点积极推进,实现善融商务扶贫总交易额稳步提升,超额完成支行下达的计划任务。此外,2020年春节前,苏梅菊与苏州工业园区莲韵社区党委副书记许冬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把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送到困难居民手中,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辖区居民的身边。

  党员模范,战“疫”玫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作为网点负责人,苏梅菊开动脑筋,“持家有道”,仔细做好全面防疫准备工作,从让客户放心的角度认真思考优化防疫措施:在高低柜、STM机、取号机和ATM机室的安全处都放置了免洗消毒水,尽可能打消客户交叉触摸感染的顾虑;巧妙设置隔断,厅堂有效分隔,规划进出口、现金业务与非现金业务的动线管理,最大程度避免人与人的近距离接触;加强职工防疫知识普及提醒工作,切实关注职工身体状况,配备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切实保障职工健康安全;有条不紊地给客户量体温、查询轨迹等,给每位在岗员工的心里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全员打消顾虑,全力服务客户。以亲和、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这场特殊的战役,不断奉献巾帼力量。2020年,在建行总分行开展的“最美战疫玫瑰”评选活动中,苏梅菊获得“最美战疫玫瑰”先进个人奖。

  关爱员工,传递温情

  作为园区建行工会女职委主任,苏梅菊时刻关心着女职工动态,积极热情地代表支行工会对女职工们送去组织的慰问,带去支行工会的关怀。为更好地满足员工多样化的需求,她积极参与把关、认真筛选工会为员工发放的慰问品品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设计套餐供员工选择。日常工作中,她乐于助人,力所能及地与员工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尽心尽力地关心员工的生活状况,疏导员工的一些负面情绪,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积极地帮助员工解决思想、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困难,更好地促进大家安心工作。

  团结奋进,工人先锋

  她带领全网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团结奋进,笃定前行,于近日荣获由苏州市总工会授予的“苏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网点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五心服务、五星感受”服务品牌,内部评比“星级柜员”,使优质的服务理念根植员工内心;切实守护客户权益,多次收到表扬信、锦旗,以更贴心的服务打造百姓身边值得信赖的建行网点,让金融更有温度,多次获得总行五星级网点等荣誉称号。网点本着“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初心,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积极组织“送教上门”,深入社区、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公益宣传活动。大力推广云税贷、抵押快贷、账户云贷、薪资云贷等系列产品,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疫情期间,快速响应,扎实落实总行“十项措施”,第一时间梳理疫情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迅速实施对接落地;积极外拓商户参与政府主办的“苏州锦鲤好运等你”消费激励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振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活力。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无奋斗,不青春;人心齐,泰山移。面对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苏梅菊带领网点员工,与时俱进、积极思变,于2018年、2019年分行系统内双基工程旗舰网点序列名列前茅。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攻坚客户,以专业的理念、优质的服务、独有的人格魅力,使得许多客户成了忠实粉丝。入行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细致勤奋的工作作风,带领团队在“比学赶超”的营销氛围中良性竞争,奋力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用实力证明自己榜上有名,获评园区支行2019年“奋斗的青春最美”先进典型。

  怀赤子之心,抱不朽信念。苏梅菊表示,身为建行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以后也将风雨兼程,不畏艰难,在工作中实现价值,在岗位上散发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