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控意识,巩固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成果,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全行业务平稳运行,近期,太仓建行组织安保条线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并与押运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一是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让安保条线员工明确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太仓建行邀请外部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传达国家安全生产政策精神,同时选取部分鲜活案例,分别从消防知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刻讲解,提高员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效控制火灾的技能和方法。

  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在模拟火灾现场,员工们用湿布捂住口鼻弯腰前进,避免受到火灾烟雾侵害;安保人员梳理绿色通道并维持秩序,确保火灾发生后受困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有序逃生;负责灭火的工作人员则迅速带着灭火器前往火灾现场,力求第一时间控制火势,避免火情发展扩大。

  下阶段,太仓建行将继续主抓安全保卫工作,多举措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防范于未“燃”,塑造平安建行人人有责的企业文化,为构建和谐太仓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