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房住不炒”的方针,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实现安居乐业。11月22日,由安居集团携手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开发的租赁住房社区珑熹台正式对外公开展示中心。

  公开展示户型面积为32㎡、64㎡、95㎡,租金2000元/月起,预计交付时间是2021年7月,届时面向社会进行6个月以上租期的招租。

  南京首批智慧租赁住房社区 拎包入住

  居者有其屋,更要让居者优其屋。珑熹台租赁社区为南京首批开发自持租赁式住房,首次提出全生命周期住房,采用可变户型设计。

  该租赁社区就是2018年2月6日出让的江宁大学城NO.2018G03地块,位于江宁高新区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南侧,总用地面积6.3万㎡,总建筑面积16.5万㎡,由14栋18层建筑组成,交付可提供租赁住房约3000套。精装交付,家具、家电、智能家居系统一应俱全,真正意义上实现拎包入住。

  珑熹台租赁社区引入绿色建筑及智慧建筑技术,成为江苏首批符合国家绿色三星标准的住区。以居住的“健康、绿色”为核心,实现以装配式建筑到再生能源利用,塑造高舒适度、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

  除此之外,珑熹台租赁社区将打造智慧型社区,配置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智能安防管理系统、电子巡防、可视化门禁、在线看房、在线报修、在线缴费、一键报警、远程家电控制等,以先进的智慧社区管理体系,为业主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现代智能化生活。配备专业物业公司全方位服务住户,24小时保安、智能安防、公区保洁、智能停车管理等,让居住更安心,另外提供的管家服务、家政服务等,让居住舒心。

  安居万家“灯火”系租赁产品 即将陆续面世

  南京作为国家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安居集团作为南京市首批租赁住房试点企业,旗下“万家”租赁住房品牌,有“缤纷”“灯火”“华彩”三大产品体系,分别对应低、中、高档产品。其中,“灯火”系三个租赁住房社区分别与江宁高新区、燕子矶新城、国际健康城合作开发,社区选址在地铁沿线的大学城、新城以及国家级新区等租赁需求旺盛的区域。这三个社区总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2万㎡,总建筑面积约35.6万㎡,交付后可为南京市提供约6000套租赁房源,预计也将在2021年7月建成交付。

  政企强强联合 为奋斗者提供美好租住生活

  安居集团携手江宁高新管委会共同开发珑熹台,可谓是强强联合。

  今年以来,安居集团与江宁高新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珑熹台租赁社区创造了南京租赁住房的两个“第一”和两个“最”:南京市第一批挂牌出让的租赁住房用地,江苏省第一笔落地的市场化租赁房银团贷款社区;南京市投资金额最大的租赁住房社区,南京市首批长租公寓项目中推进进度最快的项目。下一步,安居集团、江宁高新区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竣工交付。

  据了解,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主阵地之一,江宁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办法的同时,大力发展租赁性住房,形成对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校院所和企业人才、重大项目人才的强大吸引力。

  目前,江宁高新区人才公寓项目已建成并交付使用。珑熹台租赁社区交付使用后,将为南京奋斗者提供美好租住生活,也将满足江宁高新区各类人才多样化的居住需求,助力江宁高新区抢占未来人才制高点,增强创新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