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为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共建共享的优质营商环境,推进吴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区内四家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政银企互信共荣新型合作关系。

  苏州工行表示,本次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有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将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在未来五年内,向开发区实体经济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服务,以全口径金融服务助力打造“一路一河一湾一谷一区”。其中,苏州工行将运用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手段,服务云梨路总部经济带、运河文化走廊、苏州湾高端商务城的建设;将积极发挥总行级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创新优势和政策便利,助力南苏州“智造谷”建设;将以精准直达的投融资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赋能同里农文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支持吴江经开区实现新一轮增长;将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载体,把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作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的突破口,全面提高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和水平,使工商银行与实体经济美美与共、共同发展,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苏州工行全面统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经营发展工作,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创新服务方案,加强与苏州各经济板块深度合作,累计投放近千亿资金服务2500余家企业,民营企业和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双双超过400亿元,仅在吴江地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已为一系列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及配套设施、开发区内大型企业集团、龙头企业以及一大批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资金支持近百亿元,其中“稳企业保就业”普惠贷款投放超过16亿元。

  吴江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政府机构相关领导,以及区内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