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开金菊宿根生,来雁新闻一两声。2020年7月16日下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全省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写作技巧等方面,以“写好六个小材料,成就一生大材料”为主题,面向全省邮储银行系统干部员工上了一堂专题讲座。

  据悉,该行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的理念主张、方针政策,新闻宣传工作体现出了一家国有企业、党的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该行推出的一批深度报道、专题报道,标题、内容、写法亮点突出,案例故事新颖,可读性强,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体现出“贴近形势,贴近发展,贴近实际”的特点。

  会议研判了当前内外部新闻舆论形势,并对下一阶段该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32字方针”:即“守好阵地、完善机制、快速反应、强化支撑、内外联动、服务发展、化解危机、激励约束”。

  会议提出,要培养一支“专业、专注、专心”的新闻工作队伍,这支队伍要承担起“举旗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邮储故事,传播邮储好声音。

  会议号召,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工作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对党的主张、党的方针政策、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把全体干部员工凝聚起来,形成一股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