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全国首家苏博特色主题银行——工商银行苏州平江支行正式发布。作为苏州工行与苏州博物馆跨界合作的重要项目,苏博特色主题银行在装修设计上,大胆突破了银行网点的传统风格,创意地将苏博文化元素运用其中。苏而新工而新的全新银行厅堂风貌,在一众银行网点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现在,苏博特色主题银行已经一周岁啦!一年来,苏博特色主题银行依托文化赋新的独特优势,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各类活动推进与苏州博物馆的合作深度,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与口碑。

  自苏州工行与苏州博物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苏州工行在苏州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文化+科技+金融”主题,先后设计开发和向广大客户推出了苏博主题存单、苏博联名信用卡和工银传家金等多款特色产品,将苏博建筑、馆藏文物等文化元素巧妙嵌入工行金融产品中,使馆藏文物通过新方法走近新客群,丰富了文创产品的表现形式。2019年12月4日,苏博主题存单线上推广通过工总行“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首发推文后,实现单周阅读量超35万、留言超千条、分享超4千余次。截至2020年5月27日,全行累计开立存单超万张,拓客达4万余户,开启了传统吴文化与现代金融业务的融合创新之路。

  在深度合作的一年内,苏博特色主题银行举办了各类主题活动,其中最火爆的莫过于“云游工行”直播活动。2020年5月15日,为庆祝全国首家苏博特色主题银行发布一周年,同时助力“姑苏八点半”、服务苏州夜经济,苏州工行通过引力播平台,以“云游”特色网点+“夜游”平江老街为主题,用网点和外景相切换的方式,开展了形式新颖的直播活动。本次直播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累计观看人次超过46万。充分发挥了自身特色亮点,将品牌影响化作生产力,营造了旅游消费与金融消费紧密结合的新场景新生态。

  这一年,既是苏博特色主题银行不断发展的一年,也是苏州工行与苏州博物馆持续深化合作的一年。未来,在金融与文化的不断碰撞中,双方必将迸发出更精彩的创意火花,在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