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苏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措施正持续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行上下遵循“金融服务有思路,金融需求有举措,金融效率有保障”的管理要求,通过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力争在防控疫情面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一、强化社会责任,支持民生行业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总行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元,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基础上,南京分行积极排摸民生、医药行业企业的金融需求,在梳理过程中分行了解到,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有融资支付货款的需求,该企业为江苏排名第一的大型港口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假期急需资金周转。分行及时沟通客户资金用途及用款时间安排,第一时间与总行报备用款计划,并建立专项投放微信群,在符合业务流程要求前提下为企业放款提供绿色通道。

  1月31日上午,总分行公司银行部、运营部、风险管理部高效联动,同心齐力,仅用30分钟便顺利完成该笔7000万元流动性资金贷款的投放,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我行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肯定,也让分行更有信心支持民生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二、优化线上操作,安全高效投放

  该笔业务的顺利投放,不仅得益于总分行多个部门的高效联动,更得益于我行高效便捷的网络金融服务。针对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分行持续加大对线上流贷业务的推广力度,通过网上银行,随时随地满足客户提款需求。同时分行通过电话、微信群,指导客户进行各项业务的线上操作,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切实维护客户与员工的生命安全。

  三、深化名单梳理,主动提供服务

  分行积极响应央行强化金融支持的工作倡议,优先梳理存量合作的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企业、医药企业、物流运输企业等,主动问询融资需求,力争帮助该类企业度过难关。截至目前,分行已了解到,南京臣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在有用款需求时,我行能够第一时间将款项投放到位。客户的诉求得到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明确表示该客户的用款需求,在确保流程合规的前提下,分行将提供信贷快速审批通道,额度资金优先保障,全力支持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融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金融服务,将主动服务、优先服务、高效服务的意识化为武器与力量,全行齐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全力打好这场疫情狙击战!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银行开展身份识别工作,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