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普惠金融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理念,将服务实体、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在“稳中求进、以稳促进”的工作总基调中,坚持下沉经营重心,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实践出一条独具苏州特色的普惠金融“路线图”,为苏州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

  今年以来,苏州工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近200亿元,截至9月末,人行降准普惠贷款、银保监普惠贷款新增均超4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普惠贷款客户较去年同期增加2400余户;普惠贷款不良率及1-9月新发放普惠贷款平均执行利率较年初均有所下降,圆满完成银保监“两增两控”目标。

  “产业+科技+金融”驱动产业互联网建设

  苏州工行不断创新模式,聚合特色线上网络化场景方案。创新化纤汇线上平台等产业互联网融资方案,以点带面,为批量服务小微客户开启新模式,目前为平台内客户提供授信超3亿元,客户面覆盖至江苏、上海、浙江等地,为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苏州片区的产业升级、自主创新和转型发展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创新特色普惠金融产品“跨境贷”,为4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额度超8亿元,助力自贸区进出口小微企业发展;1-9月苏州工行新增线上小微客户1800余户,新增贷款超30亿元。利用政银合作“创业贷”优势产品及购建类中长期贷款,1-9月新增线下小微客户500余户,新增贷款超22亿元。

  坚守本源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

  苏州工行全行上下形成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扑下身子,积极探索并准确把握民营和小微企业需求,致力于提供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营造出“全行办普惠”的良好氛围。以在苏州地区做强做响工行普惠金融服务品牌为目标,精心策划组织“工行普惠行”系列宣传活动。成功开展以“银政”“数字”为主题的普惠金融产品发布签约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金融服务顾问活动服务小微企业;开展“普惠金融先锋”评选活动,发现培养成就普惠条线优秀青年人才。

  守正出新争当普惠金融“领头雁”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苏州工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以一流的金融产品、一流的专业团队、一流的服务水平,在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建设以及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大型国有银行“头雁”作用,让普惠金融真正惠泽民生。